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馬蹄蓮之養護要領

①適宜溫度。深秋氣溫偏低,需將盆栽馬蹄蓮移至溫室內或陽臺上養護管理,白天維持在15℃以上,夜間不得低於5~6℃。

②澆水施肥。在生長期要適時澆水,不能失水,每15天施1次腐熟稀薄有機肥,早春還可適量多施幾次含磷鉀的有機液肥。澆施液肥時,切忌將肥水澆入葉柄內,以免造成葉黃或腐爛。
③通風降溫。春季氣溫回升,注意溫室通風降溫,或移至室外養護管理。

④設施栽培。在室外養護管理,必須採用遮雨栽培設施,以防雨淋而降低花質。

⑤病害防治。危害花梗、葉的主要病害是灰黴病,可噴灑500~800倍液50%多菌靈,或600~800倍75%百菌清稀釋液,

這兩種藥可交替間隔應用。還應預防芋花葉病毒,感染這種病毒的植株葉片呈花葉狀,葉縮小、畸形、捲曲。發現這種病株應立即拔除深埋或燒掉,決不能用這種植株塊莖繁殖。

⑥貯存莖塊。春季花後,在夏季出現氣溫偏高時,應控制施肥和澆水。這時葉片出現發黃進入休眠期,待葉片枯黃,可取出塊莖攤開吹趕1~2天,或帶盆置放在陰涼、通風的室內貯存,入秋再栽種養護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