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狗狗帶鈴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些狗爸狗媽都喜歡給自己的寵物狗帶上鈴鐺,特別是外出的時候狗狗身上一定會發出鈴鐺的響聲。當然,有些狗爸狗媽不喜歡給狗狗帶鈴鐺,認為狗狗帶鈴鐺並不太好。然而喜歡給狗狗帶鈴鐺的狗爸狗媽也認為狗狗帶鈴鐺有一定的好處。

首先,給寵物狗帶上鈴鐺,那麼在狗狗外出散步遛彎的時候別人就能先聽到聲音,知道狗狗就要過來了。這樣對於那些平時比較害怕狗狗的人來說,可以提前回避不用正面與狗狗衝突。此外,其它一些膽小的寵物狗也可以提前聽到聲音,躲避起來也可以提前避免與寵物狗正面接觸,避免惹出什麼事情來。

其次,給寵物狗帶上鈴鐺,在外出的時候還可以很好的防止狗狗走丟。因為當狗狗跑出你視線範圍的時候,你可以通過聽辨鈴鐺聲來判斷寵物狗的方位,來尋找狗狗。當然,小編要提醒的是,如果狗狗遇到壞人,

那麼鈴鐺防盜的作用也會消失哦。所以,要防止寵物狗走丟,外出的時候最好緊緊拉住牽引繩,讓寵物狗待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

其實,給狗狗帶鈴鐺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我們知道狗狗聽覺、嗅覺都是非常敏銳的。有些鈴鐺聲音特別大、特別刺耳,這樣也容易刺激到狗狗的聽覺,讓狗狗渾身不舒服。一般來說,在為寵物狗選購鈴鐺的時候不要選擇太大聲的,一般選擇聲音清脆一些的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