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描眼線賣價漲一倍

為將小狗賣個高價,狗販子竟用眉筆、眼線膏等化妝品,偷偷將小狗改頭換面。昨日,記者在南坪步行街金台入口處,悄悄拍下了狗販給狗化妝的過程。

販子偷偷給狗化妝

昨日上午10點左右,記者在南坪步行街金台入口處看到,在通向步行街的狹長通道上,七八名提著籃子的狗販子將通道兩側佔據。不過,因此時正值上班時間,過路的市民並不多。

這時,一年齡約40來歲的女販子突然從籃子內提起一隻渾身雪白、身長15釐米左右的雜交西施犬,並快速將小狗的頭夾在其腋窩下。

記者隨即發現,女販從衣兜內拿出黑色的眉筆、眼線膏等物後,側著身子開始不停描畫小狗的眼線。描完眼線後,她又將眼線膏塗抹在小狗鼻翼處。化妝完成,女販將小狗扔進籃內。

化妝狗身價翻一番

記者以買主的身份靠近該女販子,發現被化妝的小狗眼線至鼻翼顏色濃黑油亮,

而籃內小狗大多呈現相同的狀況。“這條小狗多少錢?”“200元。”女販子告訴記者,這條小狗之所以價錢高,因為它是純正的“宮廷狗”。“你看它的雙眼,又黑又濃,與其他狗有明顯區別嘛。”狗販隨後不停向記者推銷起小狗來。

記者從市小動物協會瞭解到,其實狗販子推銷的這種雜交西施犬,市場價格僅在100元左右。

工商稱小販涉嫌欺詐

記者從狗販子口中瞭解到,來他們處購買的大多是逛街的年輕人,並以在南岸讀大學的學生居多。不過狗販子表示,由於沿街賣狗會遭到城管的驅趕,因此他們大多為流動經營。

記者將此事反映給南坪工商所後,其負責人表示,該名商販的行為已涉嫌欺詐。被騙消費者可撥打12315向工商部門投訴。

同時,南坪城管支隊執法隊員表示,狗販的行為已構成佔用公共設施,他們將加強該地區的定點巡邏。

新聞縱深

專業人士揭露狗販子作假五招

對於狗販子給小狗化妝作假一事,記者諮詢了市小動物保護協會。

陳會長說,從他們掌握的情況來看,狗販子作假主要有5種方式:1.進行美容手術,比如修剪狗的耳朵。2.染色,將小狗體毛染成市面上的流行色。3.剃毛,將長毛狗剃毛後冒充短毛狗。4.注射激素,讓病狗更有精神(又被稱為7天狗)。5.燙毛,冒充卷毛純種狗。

陳會長表示,狗販以次充好、以假亂真的目的是為了將狗賣個好價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