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蟹爪蘭的秋冬管理

選擇適宜的擺放環境蟹爪蘭喜歡溫暖、蔭蔽、通風良好的環境,入秋後的前期光照仍可能會很強,應繼續注意置於蔭蔽處,防止陽光直曬。平時則可以擺放在通風良好的陽臺、視窗或走廊裡。霜降後氣溫降低,應將蟹爪蘭移至室內向陽處,以免發生凍害。冬季室溫最好
維持在12℃-15℃,當溫度低於6℃或高於20℃時,則會影響植株的生長和開花。

合理施肥開花前的9月-10月是蟹爪蘭花芽分化的關鍵時期,施肥應以磷肥為主,控制氮肥用量。一般說,可用20%的腐熟人糞尿及餅肥水追施,每7天-10天一次,促使花蕾的形成。當蟹爪蘭進入開花期後,

為保證持續開花不斷,可每10天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或按使用說明沿盆邊埋入市售複合人造粒肥。

水分管理蟹爪蘭喜濕潤環境,入秋後若天氣炎熱,應每天澆一次水,平時可2天-3天一次,使盆土保持濕潤。冬季由於氣溫低,澆水不宜過多,一般每4天-5天一次,經常保持土壤濕潤即可。當蟹爪蘭出現花苞後,切忌盆土忽幹忽濕,以免造成花蕾脫落。

整形修剪蟹爪蘭的整形修剪可于花蕾形成後進行。方法是:剪去參差不齊的莖節和適當疏除莖節上過密、過弱的花蕾。並用細竹片或鉛絲做成圓形支架,撐起下垂的莖節,這樣既能使株形保持勻稱,向四周擴散成傘狀,美觀大方,又使營養集中,開花時植株生長旺盛。

延長觀賞期。

若蟹爪蘭的株形較大,可繼續向上設置逐漸縮小的圓形支架1個或2個,再將葉片在每個支架上均勻下垂,這樣植株上小下大,高低錯落,別有一番趣味。

病蟲防治蟹爪蘭容易遭受紅蜘蛛和介殼蟲的危害,造成枝莖枯黃,降低觀賞價值。如果空氣乾燥,加上通風不良,則發生更為嚴重。因此應注意通風,並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在發現蟲害後,可人工捕殺,嚴重時應噴灑氧化樂果1000倍-1200倍液,每7天-10天一次,連續三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