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腳掌肉墊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狗狗不會穿鞋子,它們走路都是光腳的,不管是在平坦的路上,還是佈滿荊棘的路上,狗狗一直都是光腳的。狗有著非常厚實的腳墊,這也是為什麼狗狗能光腳在地上行走的原因。然而狗狗的腳墊也容易受傷,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也要好好的護理它的腳墊,更要注意些問題。

首先,不要盲目的認為狗狗擁有厚厚的腳墊就可以跋山涉水。作為主人不能讓狗狗去那些道路上佈滿石子、容易刺傷腳的路上。如果一定要去一些不平坦的路上,那麼也可以先給狗狗穿上保護腳墊的鞋子,防止狗狗受傷。

其次,在炎熱的夏天還需要注意,不要讓寵物狗去走那些被太陽曬得滾燙的石板,這樣會導致狗狗腳墊被燙傷。比如說,如果在高溫天氣,狗狗散步時踩在被太陽烤得滾燙的柏油路上,那麼狗狗的腳墊就很容易被燙傷。這給時候,可以選擇在清晨或者是晚上涼快的時候再帶狗狗去散步,而不是頂著烈日,踏著火地板去散步。

此外,要護理好狗狗的腳墊,除了以上兩點需要注意之外,平時生活中還要及時的清理狗狗腳趾甲間的污垢、毛髮、指甲也要及時修剪,還要定期檢查狗狗的腳墊是否正常,是否有受傷的情況。要確保狗狗有乾淨的腳丫子,指甲縫都要仔細的清洗,防止發炎。狗狗腳掌肉墊的護理並不困難,而難的就是需要家長能堅持給狗狗做腳墊護理,

如此才能確保狗狗腳掌肉墊正常,能蹦蹦跳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