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3個月幼犬怎麼護理?

要護理2、3月齡的 幼犬,這是有諸多要求和限制的。這個時期的幼犬身體極度脆弱,身體功能還不健全,而且又處在身體成長的關鍵時期。護理2、3個月的幼犬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和小心。

首先,幼犬的生活要有規律。餵食要定時、定量,營養要平衡。不能讓幼犬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調。要注意防止維生素過多症(特別是維生素A或D)或鈣質缺乏症。

其次,小狗不宜吃得過飽,一般7-8分飽就可以了,最好是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此外,嚴禁餵食變質食物,每次餵食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第三,在護理2、3個月的幼犬時,還要密切關注狗狗的大小便情況,判斷是否規律正常。一般來說,狗狗的大便次數會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到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

同時,2、3個月的幼犬一般都已經成功斷奶,值得注意的是,在寵物狗正常斷奶後的1個星期左右,

就應該給狗狗接種疫苗。注意,在給狗狗接種疫苗之前最好能做個身體檢查,確定寵物狗身體健康之後才能打疫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