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尿尿便便後踢土怎麼回事?

大多數狗狗每次在尿尿便便完後就轉身離開了,然而也有些狗狗如果是在戶外尿尿便便,那麼在完事兒之後會不停的踢土。我們知道貓咪每次排便之後都習慣掩蓋自己的便便,但是狗狗似乎很少有這樣的習慣。然而當狗狗尿尿便便後踢土,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嚴格來說,狗狗並不會像貓咪那樣掩蓋自己的糞便,然而它們之所以有這種行為,其實也是出於天性,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自己的氣味,以此來標記自己的勢力範圍。因為狗狗在尿尿或便便完後踢土,可以更好的擴大氣味的範圍,因為狗狗腳掌上有很多的汗腺,通過踢土狗狗的味道留遺留到了更多的地方,那麼也就表示狗狗的勢力範圍變得更大了。

寵物狗尿尿便便後不停的踢土並不是什麼好習慣,因為這樣主人還得不停的給狗狗清理腳丫子。因為抓撓土地的過程中狗狗的腳指甲裡會留下很多的圖和泥沙,

會讓狗狗變的更髒,所以當發現狗狗在排泄完後有踢土的習慣,最好是及時的制止它。當然,也要及時的給狗狗清理腳丫子,保證身體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