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喜樂蒂和蘇牧外形上的區別

從遺傳繁殖的角度來看,喜樂蒂繼承了蘇牧犬的血統,因此它們有著非常相似的外表。它們都有非常飄逸、華麗、優雅的外表,展示出高貴、婉約的氣質。雖然它們的極其的相似,但也存在著區別。它們不僅僅是外形上有區別,就連性格、運動、聽覺、智商也都會不一樣。以下就針對兩者的外形來區別吧。

從整體體型來看,蘇牧的標準在:體型標準 公犬高61-66釐米,母犬56-61釐米;而喜樂蒂牧羊犬的標準在:體高在33-41釐米之間 對於兩種狗狗來說,如果身體過肥或者是過瘦都是失格的表現。對於喜樂蒂來說,如果頭部、額段標準比例在2.4,蘇牧犬在1.3,如果超出這個範圍,都視為失格的表現。

對於喜樂蒂來說,頭蓋及口吻等長,眼睛內側呈角為重心,頭蓋的上部線一定要和口吻上部的線平行,由於有明顯的額段,頭蓋上部的線比口吻上的線位置偏上。毛色標準分褐色及白色、大理石色、三色和白色四種。

當喜樂蒂表面毛色若有二分之一以上是白色的話,那麼在賽場中則屬於失格。

蘇格蘭牧羊犬頭部由平坦的腦袋、拱形的眉毛、輕微的止部、圓形的口吻組成,前額必須輪廓分明,下顎結實,輪廓清晰耳朵的尺寸應該與頭部呈正確的比例。體型大,毛量多,臉部毛髮短而平滑。前肢毛髮短而平滑,骹骨後方長有羽狀飾毛。後腿在飛節以下部分的毛髮短而平滑。尾巴上的毛髮異常豐厚,且臀部的毛髮也又長又濃密。毛髮的顏色多分為黃白色、三色、芸石色、白色。在賽場上蘇牧表面毛色超過四分之三以上呈白色仍被認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