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老是抓癢怎麼辦?什麼原因?

有人認為寵物狗偶爾抓撓一下身體是很正常的,然而如果狗狗老是抓癢,那就要注意了。一般來說健康正常的狗狗不會一直抓撓自己的身體,如果發現狗狗老是抓癢就表示它身體存在問題。你知道,狗狗老是抓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應該怎麼為它解決呢?

狗狗老是抓癢就表示它身體存在情況,導致狗狗抓癢的原因主要有幾個,一是皮膚疾病;二是寄生蟲;三是狗狗身體很髒;四是狗狗洗澡太勤導致皮毛太幹。既然已經發現狗狗一直不停的抓癢,那就最好先找到病因,然後在針對性處理,緩解狗狗瘙癢的情況,別讓狗狗在一直抓癢了。

皮膚疾病造成的瘙癢病原主要有,蟎蟲、蝨子、跳蚤等等。要解決這種問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給狗狗驅蟲。如果寄生蟲皮膚病已經變得很厲害,狗狗皮毛脫落有斑點膿腫,那麼還可能需要用到克黴唑軟膏、醋酸膚輕鬆軟膏等藥物才能解決狗狗一直抓癢的問題。

要避免狗狗一直抓癢,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管理好狗狗的生活。比如說,要及時的給狗狗洗澡但是不能頻繁的給它洗澡;要定期的給狗狗體外驅蟲;每天要為狗狗梳毛,清潔毛髮上的髒東西,保持狗狗身體乾淨;此外,狗狗所用的沐浴用品應該選擇寵物狗專用的,而不能簡單的用人類的沐浴用品或者是其它動物的沐浴用品來代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