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癲癇怎麼辦?如何處理?

1434

癲癇病的主要症狀是意識喪失和強直性痙攣。臨床可分為大發作和小發作兩種。有些人患有癲癇病,其實一些寵物狗也患有這種疾病。狗狗得了癲癇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才科學呢?

狗狗一直都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當它癲癇發作的時候,它的雙眼會凝視、咬肌會反復且有節律地顫動,狗狗的四肢劇烈抽動、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等等,當發現寵物狗有這些病症,就要注意了,這代表狗狗癲癇病發作,一定要緊急為它處理,千萬不要大意拖延時間。

狗狗癲癇病是大發作型:

患病的寵物狗會突然倒地、驚厥,會發生強直性或陣發性痙攣,此時發病的寵物狗全身僵硬、四肢伸展、頭頸向背側或一側彎曲,有時四肢劃動呈游泳狀。肌肉抽搐、意識和知覺喪失,牙關緊閉,口吐白沫。眼球轉動、鞏膜明顯、瞳孔散大、鼻唇顫動、大小便失禁。

發作持續時間數秒鐘至幾分鐘。

發作後期,驚厥現象消失,意識和感覺恢復,患犬自動站起,表現疲勞,共濟失調、精神沉鬱。

狗狗癲癇病是小發作型:

這種情況,寵物狗可能突然發生一過性的意識障礙,呆立不動,反應遲鈍或無反應,痙攣抽搐症狀輕微並且短暫,大多表現在局部,如眼瞼顫動、眼球旋動、口唇震顫等。癲癇病發作的間隔時間長短下一,有的一天發作幾次或數次,有的間隔數天、數月、甚至一年以上,在發作間隔期其表現和健康犬完全一樣。

每當出現這種情況,還是趕緊送寵物狗去醫院吧,千萬不要耽誤。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好好管理狗狗的生活。一定要加強對寵物狗的護理,保持環境安靜,減少對狗狗的刺激。同時,按照獸醫的吩咐科學的給狗狗用藥,

控制住狗狗的病情,讓狗狗可以早點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