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被蜱蟲咬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蜱屬於寄蟎目、蜱總科,全世界已發現的約800余種,計硬蜱科約700多種,軟蜱科約150種,納蜱科1種。蜱蟲也是常見的一種暫時性寄生蟲,是一些人獸共患病的傳播媒介和貯存宿主,生活中寵物狗就很容易感染這種寄生蟲。然而,如果狗狗真的被蜱蟲咬了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

研究發現,蜱常附著在狗狗的耳朵、頸部、腿根部,一旦發現有蜱已叮咬、鑽入皮膚,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帶寵物狗去醫院讓醫生處理。當然,如果不能及時的去醫院,可以嘗試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如果連酒精也找不到,就可以選擇使用羅浮山百草油、乙醚、煤油、松節油、旱煙油塗在蜱蟲頭部,或在蜱蟲旁點蚊香,把蜱蟲“麻醉”,讓它自行鬆口。此外,還可以使用液體石蠟、甘油厚塗蜱蟲頭部,使其窒息、使蜱頭部放鬆或死亡,,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

值得注意的是,當發現蜱蟲啃咬狗狗的時候,

一定不要生生的去拉扯蜱蟲,要防止因為拉拽而將蜱的頭部留在皮膚內。在清除掉蜱蟲之後,可以用碘酒或酒精做局部消毒處理,同時還要隨時觀察狗狗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叮咬部位發炎破潰及紅斑等症狀,那麼就要及時的從寵物狗去就診了。

在處理狗狗被蜱蟲咬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在清除掉蜱蟲之後,還要給寵物狗做詳細的身體檢查,看看是否因為蜱蟲啃咬而感染其它疾病。一旦發現寵物狗有染病的情況,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避免因為病情嚴重而導致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