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幼犬的護理事項都有哪些

家裡的母犬生下了小幼崽,原本是很高興的事情。可母犬繁育以後,如何把幼犬照料好則是一件重大的事情。那麼,寵物主人們該如何護理好幼犬呢?

一、寵物主人們應該在小狗從出生到斷奶,在45天左右。此時期主要注意:保溫、防壓、吃足初乳。(剛出生的小狗,它們體內不能產生抗體,因此要儘量吃足初乳。)

二、寵物網小編說到,要注意發育情況。最好定期稱重,一般小狗出生後5天內,每日增重平均50克左右,在6至10天,每日增重70克左右,從11天以後,如果母乳不足,小狗的體重增長速度可能下降,定期稱重,可以從體重的變化情況瞭解母親的泌乳能力,

從而決定是否人工補充奶水。

補乳:以鮮牛奶或羊奶為主。要經煮沸消毒後,用奶瓶喂給,溫度以20-30攝氏度為宜。

補奶量:15日以內,每只補奶50毫升。15-20日補奶100毫升。20日後補奶200毫升。

最後再提醒各位主人們,要每日3-4次為小狗狗準備鮮奶。(若無鮮奶可用奶粉沖水代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