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幼犬的護理有四點

要護理好哈士奇幼犬首先必須充分瞭解幼犬的特點。簡單地來說,幼犬的組織器官發育極不健全,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均比較差。

且消化能力也比較差等。根據這些特點,對哈士奇幼犬的護理應著重從下面幾個方面下手:

(1)飲食:應給予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的食物,並注意及時過渡性更換飲食的原則。飲水充足、清潔無異味,並經常更換,尤其是炎熱的夏季。新購的哈士奇幼犬,購買時應詳細詢問原主人幼犬的食物類型,以使其儘快適應新的食物。

(2)飼喂:新購的哈士奇幼犬,第一周內應儘量保持原來的飼喂方法。食物種類、食量及飼喂時間等均應按原來的,待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後,再改變食物,採取新的飼喂方式。適時漸進性更換食物;忌食雞骨頭、巧克力和糖果;進食前後不能作劇烈運動。

(3)運動:目的是增強體質,

促進哈士奇幼犬神經系統的發育。幼犬每天均應有一定的戶外活動時間,飯後運動以散步為主,結合調教使其養成規律性排泄大小便的習慣。

(4)保健:哈士奇幼犬皮膚較嫩易破損,在給其梳刷時,應注意用軟刷且動作輕柔,儘量減少洗澡次數。洗澡時應注意保護耳朵,不能進水。為防萬一,每次洗澡後用幹棉簽絞吸耳道。洗完後先用幹毛巾擦乾,再用電吹風吹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