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咳嗽怎麼辦?要吃什麼藥?

看到薩摩耶老是咳嗽,主人也會跟著擔心難過。例如,在季節交替之時,薩摩耶犬的咳嗽就容易發生。除了氣候的影響,很多疾病也會導致薩摩耶咳嗽。小薩咳嗽要及時治療,而且應該吃什麼藥也需要先問過醫生哦。

1.由於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而導致的咳嗽,一般可以使用消炎鎮咳的藥物,除此以外還可以使用氨苄青黴素或卡那黴素滴鼻治療。在初期,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可以給狗狗喂一些抗病毒的口服液之類,如雙黃連口服液加上蛇膽川貝液等,再打針地塞米松。

2.由於副流感而導致薩摩耶咳嗽,常見的藥物,可以用高免血清、卡那黴素肌注,靜滴雙黃連、氨苄青黴素等。以緩解薩摩耶犬咳嗽,體溫升高,流漿液甚至膿性鼻液等病症。

3.由於犬皰疹病毒病而導致薩摩耶咳嗽,獸醫一般都會選擇用康復母犬血清和犬丁球蛋白製劑皮下注射,以緩解小薩的咳嗽病症,

幫助減少死亡的概率。

4.由於結核病而導致薩摩耶咳嗽。寵物醫學上可以使用異煙肼,(4~6mg kg)2次/d內服,也可肌注鏈黴素,(10mg/kg)2次/d連用1星期,來幫助薩摩耶緩解咳嗽等病症。

需要注意的是,犬瘟也會引起狗狗咳嗽。雖然患犬瘟的薩摩耶其死亡的幾率太高,但是作為家長還是應該努力的給狗狗治療,以降低它的痛苦。我們可以選用犬高免血清或免疫球蛋白、氨苄青黴素鈉、雙黃連、病毒唑等為主治療,來幫助緩解薩摩耶咳嗽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