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生活中應該怎麼去判斷狗狗是否吃飽呢

好多毛孩子的家長曾經問過這個問題:狗狗一天要喂幾次呀?一次應該喂多少合適啊?怎麼才算吃飽了呢?的確剛開始養狗狗的時候沒有什麼經驗,每次給狗狗餵食都不知道它到底是吃飽了還是沒吃飽。狗狗要是吃的太多了,我們會擔心,狗狗要是吃的太少了,我們更會擔心。狗狗應該一頓吃多少?準確的說,沒有統一的標準的。所以要通過主人的細心觀察來確定,那麼生活中應該怎麼去判斷狗狗是否吃飽呢?

1.觸摸法

觸摸的地方當然是狗狗的腹部,每次等狗狗吃完飯後就用手摸摸它的肚子。

判定的方法是:如果狗狗腹部飽滿,那就表示飲食的分量剛剛好;如果狗狗的肚子有些癟,那就表示狗狗還沒有吃飽。

反之,如果狗狗腹部鼓脹得厲害,那就表示狗狗吃的太多。根據觸摸的情況然後在合理的調整狗狗以後的飲食即可~

2.看排便

這樣的判定方法有幾個標準,

首先在正常情況下要看狗狗每天排便的時間是否規律;其次是要看狗狗每次的排泄物情況。

正常的情況下,狗狗的排泄物應該是軟硬適中可以從地板撿起的,而且顏色多位元土黃色(根據食物的變化也可能有些變化)。

反之,如果發現狗狗的排泄物呈堅硬的顆粒狀,那就表示平時餵養的食物是偏少的;如果狗狗的排泄物比較稀疏,那就表示平時的食物是偏多的,根據這個標準再來合理的調整狗狗的飲食即可。

3.觀察法

如果狗狗吃完飯後有惴惴不安、一副不開心的樣子,並圍著你轉,這說明你放的食物可能不夠,它還想吃一點。

假如狗狗吃完飯後顯得很滿足,還自行擦臉,搖頭擺尾地到一邊去休息或玩耍,

這表示它已吃飽了。此外,如果發現狗狗會把食物藏起來,那說明已經食物過剩,主人需要加以注意了。

一般狗糧包裝袋上的餵食量建議也是不錯的參考。在幼犬所患疾病中,消化系統疾病一直是第一位的,這往往與人們的過度溺愛、不能科學餵養有關。

為了狗狗的健康,多瞭解一些科學餵養的知識真的是非常必要的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