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狗總是舔爪子?

很多人都有腳氣,而且因為難受會請用用手去摳。其實,除了人有腳氣之外,狗狗也同樣可能感染腳氣。你知道為什麼狗狗總是喜歡舔爪子嗎?這其中的原因就可能是狗狗感染腳氣了。

寵物狗的爪子直接接觸地面,在戶外活動的時候就很容易感染病菌,如果回家後又不及時清洗,那麼寵物狗就很可能感染腳氣。狗狗感染腳氣之後也會出現瘙癢難受的情況。所以,狗狗就會總是舔爪子、啃咬爪子來緩解這種不適。

為什麼說狗狗舔爪子可能是感染腳氣呢?其實,科學的來說,很多家長會人為這是由於趾間濕疹導致的。而很多的家長因為狗狗這種趾間濕疹的表現與人類的腳氣很類似,所以就簡單的稱之為“狗狗腳氣”了。而且狗狗趾間濕疹也是不容根治的,在治療的過程中需要長期堅持,可而且即便狗狗腳趾恢復了也仍需要堅持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防治狗狗四肢感染濕疹。平時外出回家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清洗腳丫子,而且清洗過後要用幹的毛巾將水擦乾。如此,就可以更好的防止狗狗感染趾間濕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