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為什麼狗狗總是搞破壞?什麼原因?

很多養狗者都有一個煩惱,那就是自己的狗狗寶貝經常喜歡搞些破壞,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比如說,平時生活中就非常喜歡亂咬,你的衣服、鞋子、窗簾、桌椅板凳等等都逃不過它的嘴巴。有時候狗狗雖然很可愛機靈,但是喜歡搞破壞的寵物狗還是很讓主人生氣惱怒的。

研究發現,寵物狗喜歡搞破壞的原因其實有很多種。比如說,狗狗在長牙、換牙的階段,為了緩解口腔的不適,就會特別喜歡啃咬東西。這就像小孩長牙換牙的時候一樣,為了緩解口腔不適而喜歡亂咬東西。此外,孤獨、緊張、周圍環境有較大雜訊等等,在特殊原因的影響下,狗狗也會搞些破壞。

要想糾正狗狗搞破壞的習慣,那還得對症下藥。簡單的說,作為家長還得知道自己的寵物狗為什麼喜歡搞破壞,它是受了什麼影響而有搞破壞的舉動。在找到原因之後才能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

如果是因為長牙換牙而喜歡搞破壞,那麼主人的態度應該給與理解,而且應該準備一些轉麼可以啃咬的東西,如磨牙棒等等。平時也可以準備一些可以耐咬玩具讓狗狗可以隨時啃咬。如果是因為孤獨或者其他環境因素造成的,那麼作為狗狗的家長還得主動去安慰狗狗,讓它可以恢復平靜。注意,如果狗狗是從小就養成不好的行為習慣,那麼要制止它搞破壞,還得採取更為嚴格強制性的方法,絕對不能讓寵物狗隨便搞破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