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金毛犬品種歷史資料

金毛犬又被稱為金毛獵犬和黃金獵犬,由於溫順的個性、聰明的才智和美麗漂亮的外形,它成為千家萬戶喜愛的寵物狗之一。有人總結,金毛犬之所以風靡於寵物界,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這與它長期積攢下來的“友誼、善良”的形象是分不開的。

金毛犬起源於19世紀,當時的蘇格蘭一位君主繁育了它。而金毛犬的祖先就是黃色的拉布拉多尋回犬、愛爾蘭賽特犬和已經絕跡的雜色水獵犬。它最早是被用來幫助人們狩獵和尋回被人們擊落在水中的鳥。由於長期的實踐生活,訓練了金毛犬的游泳能力。

金毛犬在1908年正式展出後,就深受人們的青睞。它溫順善良的個性、一身金黃色耀眼飄逸的毛髮,使得人們對它愛不釋手。在19世紀的時候,金毛犬已經在英國風靡一時,而且名聲大震。在1903年,第一隻金毛尋回犬在英國狗會正式登記,1911年英國金毛尋回犬會成立,

金毛犬的繁殖發展,以及得到人們的肯定也經歷了一段較長的時間。在1925年11月,金毛尋回犬在AKC註冊,但僅僅只被承認尋回犬而已。在1927年,加拿大kennel club率先承認金毛尋回犬為獨立犬種,而在1932年AKC才成立了金毛尋回犬會。在五十年後,金毛犬還獲得AKC犬只服從比賽中連續三屆冠軍,並且在2001年金毛尋回犬更被AKC選為十大最受歡迎註冊犬種之一,名聲從此更為響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