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易患的季節性疾病

可卡犬易患的季節疾病如: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還有犬傳染性肝炎、犬冠狀病毒感染和犬腺病毒Ⅱ型感染等。

犬傳染性肝炎是由犬腺病毒Ⅰ型引起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臨床上主要以黃疸、貧血、角膜混濁即藍眼病、體溫升高為特徵。傳染性肝炎的發生不分性別、年齡。雖然各種年齡的犬都可發生,但幼犬發病較多,其病情也嚴重,死亡率也高。

這種病與犬瘟熱不同,一般不是通過呼吸道感染而主要是通過消化道感染。潛伏期7天左右。最急性☆禁☆病例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後數小時內死亡。急性☆禁☆病例出現精神沉鬱、寒顫怕冷、體溫升高至40.5℃左右、食欲廢絕、愛喝水、嘔吐、腹瀉等症狀,

在急性症狀後期,可見有貧血、黃疸、咽炎、扁桃體炎、淋巴結腫大;特徵性症狀還表現在眼睛上,角膜混濁變成藍色,並有角膜、結膜水腫、眼睛半閉,流有大量漿液性分泌物;角膜混濁的特點是由中心向四周擴散,重者可造成角膜穿孔。角膜混濁逐漸消退的犬,大多數可以痊癒。

再介紹一下犬腺病毒Ⅱ型感染。犬腺病毒Ⅱ型感染可引起犬的傳染性喉氣管炎及肺炎,該病可造成4個月齡以下的幼犬成窩發病。犬腺病毒Ⅱ型感染潛伏期為5~6天,持續性發熱,體溫在39.5℃左右。鼻部流漿液性鼻漏,可隨呼吸向外噴水樣鼻液。6~7天后出現陣發性乾咳,以後為濕性咳嗽,呼吸急促,

氣管聽診有鑼音,口腔檢查可見扁桃體腫大,咽部紅腫。病情繼續發展可導致壞死性肺炎。病犬表現精神沉鬱、不吃東西、嘔吐,該病往往易和犬瘟熱及其他呼吸道疾病混合併發。混合感染的犬在治療上往往造成很大困難,死亡率很高。

最後介紹一下冠狀病毒。犬冠狀病毒可使犬發生程度不同的胃腸炎症狀。特徵是頻繁嘔吐、腹瀉、厭食、精神沉鬱、脫水等症狀。這種病一年四季均有發生,冬季較為多見。病犬是主要的傳染源,犬可以通過呼吸道、消化道感染。該病一旦發生,同窩、同室的犬很難避免不受感染。本病傳播速度快,幾天後可蔓延全群。潛伏期1~3天。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有的犬無明顯的症狀,有的犬可呈現致死性胃腸炎症狀。

該病的症狀為嗜睡、衰弱、厭食。初期可見有持續性數天嘔吐,隨後出現腹瀉、糞便稀液或呈水樣,有時糞便中混有粘液及少量血液,病犬表現高度脫水、眼球下陷、皮膚彈力下降、體重迅速減輕、消瘦。多數犬體溫變化不大,白細胞正常或偏低。得該病的幼犬有一定的死亡率,有的幼犬死亡很快。成年犬症狀一般不如幼犬重,對症治療後7~10天大多數可以康復。預防以上這些疾病並不困難,按時給犬接種犬六聯疫苗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