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淨水微生物的功能

淨水微生物主要有以下10種功能

去碳、去氮:如芽孢桿菌、假單孢菌等複合菌有去除水中的碳、氮、磷系化合物的能力,並有轉化硫、鐵、汞、砷等有害物質的功能。

殺滅病毒:如枯草桿菌、綠濃桿菌具有分解病毒外殼的酶的功能而殺滅病毒。

降解魚藥或魚藥的殘留毒性:如假單孢菌、放線菌、真菌有降解轉化殘留的化學魚藥的功能。

絮凝作用:如芽孢桿菌、氣桿菌、黃杆桿菌等有生物絮凝作用。可以將水體中的有機碎屑結合成絮狀體,使重金屬離子沉澱,很容易被篩檢程式截流而移出系統外,使水體清澈。


反硝化作用:如芽孢桿菌、短桿菌、假單孢菌都是好氧菌和兼性厭氧菌,在供氧不充分的時間與空間,可以起反硝化作用,將硝酸鹽移出系統外,提高pH值。

消解污泥:硝化細菌可以使有機污泥消解。

海淡均益:許多微生物在海、淡水中均能生存,有無鹽分消解對它們沒有多大影響。

徹底淨化:這種複合菌能利用水中濃度極低的營養物質,把NH3-N,NO3-N降至零。

適高濃度:這種複合菌適合低濃度污水也適合高濃度污水,都能淨化水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