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變身警犬,組成巡邏隊保衛社區安全

據報導:寶山區大華文華苑社區內最近成立了一支特殊的社區巡邏隊,這支巡邏隊的主角是一群寵物狗,在主人的帶領下,它們變成了看家護院的“警犬”。 在這新年伊始之際,也是盜竊案和火災的易發季節,如果有這麼一支威風凜凜的“寵物狗”保衛社區家庭安全,你是不是會放心很多呢?

早在12月中旬,文華苑社區門口貼出了這樣一張特別的招募志願者告示:“經居委會研究決定,增加兩個時間段的巡邏執勤,一是傍晚時分的執勤,適合擁有寵物犬的居民參加,我們希望您的愛犬成為看家護院的‘警犬’……請有意者到居委會報名。”

記者還瞭解到,到目前報名者已經不少,已經有40多個人帶著20多條狗報名,其中有10多條狗已經在元旦前開始巡邏。狗狗巡邏隊裡的成犬還繽紛複雜,我們常見的雪納瑞、泰迪、貴賓、雪橇犬、杜賓犬等等都在其中。這些“警犬”由主人每天輪流帶著他們繞社區兩圈,巡邏一個小時。

大華二村八居書記表示:他也沒想到,社區裡的養狗人士這麼熱心,願意帶著自己家的寵物犬義務參加巡邏。當初居委會想出這個招募告示,是考慮到傍晚時分正是入室盜竊案件的高發時段,此時正是不少社區居民吃完晚飯出門散步的時間段,小偷會乘機潛入居民家中實施盜竊。不過傍晚時分也是社區養狗人士出門遛狗的固定時間,如果能讓這些養狗人士一邊遛狗一邊巡邏豈不是兩全其美。

[上崗“警犬”自述]

■棒棒:8歲雄性白色貴賓犬

別看我個子不大,可我的警惕性不小。有一次家裡來了一個陌生人,要拿走一堆舊報紙,我連忙跳在報紙上,朝這個陌生人狂叫了好幾分鐘。後來主人告訴我,這人是來收舊報紙的,真是不好意思。不過,誰也不能隨便帶走我家的東西!

■寶寶:10歲雄性黃色雜交犬

上個月的一個夜裡,大概兩點多鐘了,主人早就睡熟了,我也趴在地上打著盹。突然一個奇怪的聲音把我吵醒了。我家住在二樓,緊鄰著馬路,是不是有人要乘著夜色從窗戶爬進我家?情急之下,我連忙叫醒了主人,主人大喝一聲:“啥寧(人)!”那個奇怪的聲音才消失。

■悟空:4歲雄性黑色杜賓犬

棒棒、寶寶雖然很厲害,但它們都是小狗,真正要抓壞人的時候還是要靠我。我在社區裡算是一條大狗,站起來差不多有一人高。我在家裡是專職的守門人,陌生人休想從我這裡溜進家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