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養寵:狗狗口腔護理很重要

不少年紀輕輕的寵物狗就已經是一口爛牙、黃牙了,經常散發著臭臭的異味,讓家人都不得不遠離它。狗狗每天還吃不好,牙痛犯的時候也睡不好。其實科學養寵,狗狗的口腔護理真的很重要。

研究發現,狗狗的牙齒構成和人類的並無太多不同,牙釉質、牙本質、牙骨質等。那些對人類來說過於堅硬、發酸、過冷的食物,對狗狗來說也一樣。不同的是,人類更注重口腔保健,而且懂得如何口腔保健。而作為寵物狗,如果主人不關注給它護理口腔,那麼狗狗一口爛牙的後果也是遲早的事。

一、定期給狗狗清潔口腔很重要

狗狗雖然不用像人一樣早晚兩次刷牙,但是每個星期保持2-3次給狗狗清理口腔還是必要的。這個清理當然包括徹底給狗狗刷牙、給它潔牙棒等等方式拉。

很多家長在養護狗狗的過程中都存在一個誤區,就是只簡單的認為只要給狗狗準備好足夠豐富的潔牙棒就可以達到清潔狗狗口腔的目的。

孰不知,磨牙棒還是潔牙棒,本身就是食物,在清潔狗狗口腔牙齒縫隙殘渣的時候仍然不徹底,這樣也還是會給狗狗的口腔健康帶來隱患。所以,定期給狗狗刷牙徹底清潔還是很重要的。

給寵物養狗刷牙,可以用1%的鹽水為狗狗沖洗口腔,並用棉布為狗狗擦拭牙齒,具體做法是將棉布纏繞在手指上,蘸上生理鹽水輕輕擦拭狗狗的每一顆牙齒和牙齦,注意至少要堅持每週一次。

二、制定科學、健康的飲食計畫

研究發現,飲食結構對狗狗的牙齒乃至口腔健康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例如,平時多食軟爛、濕度高的食物的狗狗,牙齒形成牙垢的機會比吃乾糧的狗狗要高,

而食物單一的狗狗比食物豐富的狗狗更容易有牙齒問題,至於喜歡並且常常能吃到甜食的狗狗,比少吃或者不吃甜食的狗狗患齲齒的幾率大增。

一般以乾糧為主食,少喂甜食,經常轉換食物品種,這些都有助保持狗狗的牙齒和口腔健康,當然實踐證明這類飲食習慣的狗狗其口腔也會更健康、更堅固。

注意,通過對口腔的摩擦,骨頭也是不錯的清潔型食物,至於蔬菜棒,因其能鍛煉狗狗牙齒的咬合力,還能起到清潔牙石、牙垢的作用,也可適當投喂。

此外一些有潔牙效果的玩具也是清潔狗狗口腔的佳品,這些玩具都是塑膠製品(在天天寵物網淘寶旗艦店就有很多哦)。同時,適當的給狗狗補充一些維生素B,

這對減少狗狗口腔疾病發病率很有作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