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是哼哼唧唧怎麼回事?

1329

有狗主說“低沉的嗚咽或者是哀號”,這都是幼年狗狗最喜歡用的腔調,有時候一整天你會經常聽到狗狗在那裡哼哼唧唧。當然,狗狗發出哼哼唧唧的聲音也並非完全是無聊,有時候它吠叫也是有含義的。那麼如果狗狗老是哼哼唧唧的時候,這會是怎麼回事呢?

狗狗不會言語,但是它們也有自己的交流方式。在狗狗的世界中它們可以通過肢體語言、不同的聲音來交流。狗狗老是哼哼唧唧也可能是在傳達它某種訊息,比如說當狗狗剛進入一個新的家庭之後,對陌生的環境還不能很好的和適應,此時狗狗就可能發出低沉的哼哼唧唧的聲音。這也是狗狗舒緩壓力的一種方式,它在告訴主人它害怕不適應。

有時候當狗狗哼哼唧唧的時候,特別是在就餐之前的一段時間內,狗狗如果哼哼唧唧就可能表示它在提醒你,它餓了它要吃東西了。

此外,對於成年的寵物狗來說,它們哼哼唧唧除了緊張害怕、想要攝入食物之外,也有可能它們是被某些事物驚嚇到了。比如說,被鞭炮聲、雷電聲驚嚇到的寵物狗,可能在平時生活中也會變得更恐懼而且也會發出哼哼唧唧的聲音。

一般來說,健康、快樂、活潑的寵物狗不會經常發出哼哼唧唧的聲音。作為家長如果發現狗狗老是哼哼唧唧,那麼也要注意了。看看它到底是因為什麼才哼哼唧唧的,然後想辦法解決,讓寵物狗變得快樂、開朗、活潑、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