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拉綠色便便怎麼回事?正常嗎?

1027

有人說,狗狗鼻子的狀態就是它身體是否健康的晴雨錶。然而,其實除了狗狗的鼻子,它所排除的便便也是其身體是否健康的晴雨錶。健康正常的寵物狗,每天都會規律的排便,便便軟硬適中,多成土黃色(根據所吃進去的食物會少有變化),可以輕鬆的從地板撿起。然而如果寵物狗便便呈現其它情況,那麼就要注意了。比如說,你知道狗狗拉綠色便便是怎麼會是嗎?這樣的情況正常嗎?

研究發現,導致狗狗拉綠色便便的原因,無非是原本應該存在於便便中的膽紅素,變成了膽綠素。嚴格來說,膽紅素和膽綠素只是一種色素,一般情況下,狗狗的便便中會存在大量的膽紅素。

然而狗狗之所以拉綠色的便便,主要是膽綠素經過結腸還原為膽紅素,結腸如果出現問題,那麼就無法正常還原;又或者是狗狗肚子中氧氣太多,造成已經還原為膽紅素但是又被氧化成了膽綠素;又或者是狗狗體內酸性太高,

造成膽綠素缺乏必要條件還原為膽紅素,所以膽綠素會多一些。

在平時生活中,如果發現狗狗拉綠色的便便,也就暗示它的結腸可能有問題。比如說,結腸炎,冠狀病毒,寄生蟲造成膽綠素無法正常還原。當然,除了這些原因之外,當狗狗吃了太多海藻之類的食物時,也可能會導致狗狗拉綠色便便。

因此總結來說,如果狗狗平時飲食很正常,也沒有吃一些顏色古怪的食物,而出現拉綠色便便的情況,那麼多半情況是狗狗腸胃有問題了。然而,狗狗飲食有特殊情況時,而狗狗又沒有其它病症情況,那麼寵物狗拉綠色便便多半是因為吃了一些特殊的食物引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