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是舔東西怎麼辦?

狗有著非常敏銳的聽覺和嗅覺,而且狗還對外界的事物充滿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而狗狗探索外界事物的方法除了聽之外,它們還習慣對事物聞一聞然後舔一舔。當然,如果狗狗老是舔東西,那也不好,因為如果狗狗舔舐到那些有細菌、有毒的食物,那對狗狗的傷害就是致命的。那麼,如果狗狗老是舔東西應該怎們辦呢?

狗狗老是舔東西主要可能是兩種原因造成的。首先,可能是狗狗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行為習慣,它們從小就非常喜歡舔東西,如桌椅板凳、塑膠袋、水果食物、鞋子等等,只要是它覺得好奇的東西它都會聞一聞然後舔一舔;其次,狗狗老是舔東西也可能是因為身體缺乏某種營養元素,當然要確定是否是這個原因,還得帶寵物狗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狗狗老是舔東西的確不是什麼好習慣,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性。作為家長,

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就要明確一點,那就是應該從狗狗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引導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說,定點飲食、睡覺、排泄,而且還要訓練狗狗學會拒食,狗狗不僅不能老是舔舐東西,而且要做到拒食。當然,如果檢查確定狗狗是因為身體缺乏營養元素而造成它喜歡舔東西,那麼首要的任務是先幫助狗狗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慢慢地讓寵物狗身體恢復健康,也慢慢地讓它改掉喜歡舔東西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