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生病了怎麼辦 瞭解幾種常見疾病

畫眉鳥生病了怎麼辦:畫眉鳥聲音十分宏亮,歌聲悠揚婉轉,非常動聽,是有名的籠鳥。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飼養畫眉鳥,突然有一天發現鳥兒精神不振,這時飼養人就要考慮鳥兒是不是生病了,鳥兒一些常見疾病鳥友是需要瞭解的,比如畫眉翻頭病、雙腳跳和揚頭病等,下面隨著的小編詳細瞭解一下吧。

畫眉翻頭病、雙腳跳和揚頭病同屬一種類型的病。因此將它們放到一起來闡述。

畫眉翻頭病、雙腳跳和揚頭病的起因

1、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畫眉鳥原來是不會揚頭的,是由於籠養後,生活的環境發生了根本的變化,特別是人為的驚嚇,使畫眉鳥在籠內反復產生起步奔飛的動作,久而久之就落下了揚頭或翻頭的怪毛病。

2、生鳥進籠後,喂的食料太多,使罩籠布封得過嚴,鳥整天就一個動作即跳動尋路,時間長久了,就落下此類病。

3、人們在遛鳥時,

時常將它們掛在較高的地方,其下又常有人或動物走動,鳥產生害怕的心理,留下這樣的怪毛病。

畫眉翻頭病、雙腳跳和揚頭病的症狀

在籠裡活動時,總是有翻頭或雙腳跳或揚頭的動作,這些動作違反其常規,很是難看。

畫眉翻頭病、雙腳跳和揚頭病的防治方法

畫眉鳥一旦發生揚頭、翻頭或雙腳跳就無藥可救。最好的辦法就是忍痛將鳥放歸大自然。因為有此類毛病的畫眉鳥,一經放歸大山林,無需用藥就會好。說不準哪天,曾因患此類毛病被你放生的畫眉鳥又回到了你的手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