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帶狗遊玩,特殊情況如何急救?

好山好水自然就有好的心情,在自然的懷抱裡馳騁,感受自然環境的帶給人們的新奇。狗狗也在這美麗的自然風光裡歡樂的遊玩,快樂著家長的快樂。在戶外遊玩,狗狗們是自由的,但是家長們也不能忽略狗狗們的安全,也要給狗狗套上狗繩,讓它們更安全。

在有山有水的地方,狗狗們玩得也尤為開心,在水中遊玩也要注意狗狗的安全,狗狗在水裡就要解開牽引繩,讓它們自由自在的玩水。

在陸地上也會遇到一些麻煩,鄉間的大型動物比如:牛、馬等。它們都有可能阻擋狗友們的去路,這時候最好繞道而行,不知道這些牲畜的習性,所以最好不要惹怒它們,否則就會有意外的事情發生。

面對美麗的自然風光,我們的身心都投入到了其中,更何況活潑的狗狗們呢,在野外讓狗狗放鬆心情,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盡情的玩耍。可是面對自然環境的多變,我們不清楚會發生怎樣的意外,面對狗狗的突發情況我們又能做什麼,是不是已經慌亂毫無主張,還是很麻利的解決狗狗出現的突發事件。那麼面對突發事件我們應該怎樣解決呢?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保持鎮靜是最重要的,越是慌亂越解決不了問題。

如果狗狗在山路上走著走著,一隻腳不能著地。你會害怕,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要檢查一下狗狗的腳掌,或許是紮到了刺,將刺拔出即可恢復,要是有消炎藥劑,可以為狗狗滴幾滴。

在外遊玩,跋山涉水,狗狗最喜歡玩水,可是有時候狗狗就會意外溺水,這時,我們要及時的把狗狗救上岸,儘快的排出狗狗肺部的水。小型狗可將後腿抬起使狗呈頭下腳上,另一個輔助的人將狗狗口部張開,擠壓胸部。大型狗將它扛在肩上,狗狗的腹部頂在肩頭,頭朝下,將嘴張開,並擠壓胸部。讓狗狗儘快的脫離危險,而不是一臉的悲傷無助。

春天出遊有時候風沙大,狗狗的眼睛很容易進入沙粒,如果發現狗狗一直抓眼睛,就要及時的阻止。

若異物已插入眼睛,不要碰觸即刻送醫,若異物只是貼在眼睛表面,可用生理食鹽水灌洗,將異物沖出來。

在外遊玩,狗狗充滿了好奇心,什麼都想嘗嘗,看看是什麼味道。不小心就會被東西卡住,狗狗會呼吸困難,若不及時取出容易窒息。所以要幫狗狗及時取出來,如果取不出,就要及時請獸醫幫忙。

在自然環境中我們也要好好地照看狗狗,避免出現一些潛在的危險,面對出現的緊急狀況與不要手忙腳亂,為狗狗想到最好的解決方案,讓狗狗出遊玩的開心,家長也多一些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