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James的膽怯,如何教會狗狗游泳?

水是溫柔的,面對潺潺的流水,面對蔚藍的海面,人們對於水也充滿了好奇。水還是日常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沒有水,世界也不堪想像。所以人們賦予了水情感。我們可以去接觸水,感受水,在水中嬉戲也是很有趣的事情。養狗狗的朋友也希望自己的狗狗接觸水,在水裡自由的玩耍,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喜歡水,會員“Oo蠢_mm”的狗狗James就是一條怕水的狗狗。

就連James的妹妹都游得很開心,雖然眼睛看著很嚇人,但是人家怎麼說也遊了很久的。本來家長帶著狗狗是讓它們開心的玩,在這清澈的泳池裡感受夏日的清涼,

可是James就是不敢下水,被扔下去又跑上岸來。

看著別人的狗狗那自由自在玩的樣子,而James卻趴在岸上不敢看著水。看來James對水有極度的恐懼心理。還要粑粑親自下水,手把手教James學習游泳。會員“Oo蠢_mm”說:“粑粑下去陪它了,讓它別那麼恐懼,但是這傢伙還是怕!估計是以前有一次自己去抓魚,

不小心掉到水裡有陰影了。”

看來James真的對溫柔的水有恐懼心理,如果強迫入水,或許會加重這種恐懼的情況。那麼怎樣教狗狗學游泳呢?

首先,要選擇適當的場所,教狗游泳要顧及狗的體型大小及年齡。如果是第一次帶狗去游泳,

應該選擇一個好的地方作為“狗仔練習場”,私人游泳池當然是最佳的選擇,而小溪小河也是不錯的。

其次,要注意狗狗的安全,在放狗狗下水之前,要為狗系好狗鏈,這樣才能夠保證安全,也方便狗狗家長在水中隨時控制。當狗狗在水中遇到問題,如出現下沉等情況時,可以通過繩鏈及時地救狗於危難。

第三,用玩具誘狗狗在淺水中練習,第一次游泳時,狗狗可能即使在淺水中也會感覺十分驚慌而拼命掙扎,遇到這種情況時,主人可以把手放在狗狗的腹部托著它,給它足夠的支援,很快狗狗就可以平靜下來了。狗狗平靜下來後,主人就可以拿著玩具,誘導狗狗一步步向前遊,讓它慢慢適應。等狗狗已經習慣了在水中遊動時,

就可以帶它到深水處游泳了。

第四,記得獎勵狗狗,讓狗狗有足夠休息。如果遇到不貪玩的狗狗,玩具並沒有起到預期的效果,那麼主人就要有耐心,不斷地稱讚、鼓勵狗狗在水中前進。適當的時候,還要讓狗狗休息一下,喝些水,使它的心情能夠舒緩下來。

第五,糾正狗狗前腳擺動。當狗狗在休息過後,體力有所恢復,就可以繼續教導狗狗重複剛才的游水動作了。如果狗狗的頭部伸得太高,尾巴浸在水中,前腳擺動得很厲害,看起來非常吃力的話,那麼它的游泳動作可能就是錯誤的,只會費力而並不能協助前進。這時,就需要主人給予狗狗一些幫忙了,即把狗狗的前腳提起,教它有規律地擺動,

當它習慣了正確的動作後,就能夠自如地在水中和你一起遊玩了。

最後,特殊情況特殊對待。一般來說,成年狗學習游泳會稍慢於小狗,如果你的狗已經成年卻還未遊過泳,那麼第一次游泳選擇海灘更適宜。教成年狗游泳的方法與小狗沒有什麼區別,同樣需要循序漸進。

只要主人有足夠耐心,都可以使狗狗適應在水中活動。如果你的狗狗對水極度恐懼,一到水中就會有激烈反應,用盡任何方法都無法使它在水中鎮定下來的話,那麼就需要向訓犬專家求助了,一定不要勉強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