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受傷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金毛犬是一種非常溫順的狗狗,經過訓練可以成為優秀的導盲犬。生活中,金毛性機警活潑,也正是因為如此,金毛經常容易受傷。被利器割傷,被刀片劃傷。情況嚴重的更會導致皮毛流血。那麼金毛受傷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觀察受傷位置,如果在被毛覆蓋的位置要修剪傷口處的被毛,以暴露傷口便於處理和觀察受傷情況,然後用蒸餾水浸泡老肥皂(可以適當加熱,如果用的是桶裝水最好燒開)製成肥皂水,用三四根棉簽或用鑷子夾取棉球蘸取肥皂水清洗患處,應為肥皂水的弱鹼性和其無毒的特點,用來清洗傷口時可以完全放心,清洗時力道可以稍大,不用擔心肥皂水進去傷口裡,那就是我們所追求的。當棉簽或棉球上的液體流失後,可跟換棉簽或棉球再次清洗(決不可重複利用),具體次數可以視傷口情況而定。

其次,

要趕緊為金毛的傷口消毒,防止感染。如過你準備的是酒精和碘酒,首先用碘酒塗抹傷口,順序有傷口向外輻射,然後等待其稍幹用酒精對其進行脫碘,防止皮膚灼傷。然後在傷口沒有結痂之前每天都要執行這一消毒步驟。以防感染。如果你用的是碘呋,那麼藥品說明上也說的很清楚,它不需要想傳統碘酒一樣脫碘,這十分方便,不過碘呋的價格也比較高。

最後,如果只是輕微的蹭上,那也不必擔心緊張。如果金毛傷勢比較嚴重,那麼在緊急處理之後還是應該第一時間送狗狗去寵物醫院。千萬不要自作主張為狗狗用藥治病,萬一用藥錯誤,金毛的小命可能都不保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