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人工養殖蛇類飼料的準備

(1)活體動物 蛇是以肉食性為主的爬行動物,其飼料來源廣泛。蛇進食方式主要為吞食,它可吞食比它的頭大好幾倍的小動物,而且蛇的眼睛易於發現活動的物體,原則上要投喂活的小動物,如營養豐富的蛙類、鼠類、魚類、鳥類、蚯蚓、兔、雞、蜥蜴等。

不同種類的蛇對飼料的要求各不相同,一般說來,銀環蛇喜歡吃鱔魚、泥鰍;眼鏡蛇則喜歡以鼠類為食;眼鏡王蛇卻專門吃蛇和蜥蜴;尖吻蛇、腹蛇不但吃鼠、蛙,還捕食鳥類。

(2)人工合成顆粒飼料 為了降低飼料成本,使蛇獲得全價營養的飼料,必須發展人工合成顆粒飼料。

製備蛇的顆粒飼料要解決好兩個問題,首先是要知道蛇生長發育和繁殖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從而制訂出飼養標準,按照飼養標準製備含全價營養的顆粒飼料。其次是要解決蛇吃食顆粒飼料的問題。目前人工合成顆粒飼料,主要是把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以及磷、鈣等礦物質、維生素A、B調以適量水灌入腸衣,製成香腸,拌以氣味擠,誘導蛇進食。為了使蛇對活動物體易於觀察,採用震動飼料台,或在顆粒飼料中間放入幾條泥鰍、蚯蚓,帶動顆粒飼料活動。顆粒飼料必須含全價營養,且適口性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