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人工養殖方法

蜘蛛食性雜,耐饑餓,生命力強,飼養方法簡單,只要保證其食物、水分和隱蔽物3個基本條件,就能正常生長發育,吐絲和繁殖。1只蜘蛛一年能繁殖200只~300只,有的上千隻,價值數百元。蜘蛛以蒼蠅等昆蟲為食,飼料易得,可自捕自繁自養,無需投資。也可從外地引進養殖,效益可觀。為了便於廣大農牧民和專業戶捕捉飼養,現將蜘蛛的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品種選擇蜘蛛的品種很多,家庭養殖最好選擇當地的品種,可自捕自養,減少開支。捕鳥蛛、黑寡婦蛛、悅目金蛛、穴居狼蛛、中華狼蛛、大腹圓蛛等均是經濟價值較高的無毒蜘蛛。
規模養殖以捕鳥蛛為最佳,效益也較高。
飼養場地及工具人工養殖室內室外均可。規模養殖可採取木箱、水泥池或室外建棚進行飼養。少量養殖也可用燈罩、玻璃缸、罐頭瓶等方式。因蜘蛛的習性不同,其飼養工具亦有區別。
1.飼養遊獵性蛛蜘,一般大口的罐頭瓶、廣口瓶、標本瓶均可作為飼養工具。但瓶口應用雙層紗布封口紮緊,裡邊放些曲折硬紙或細小柴梗,供蜘蛛攀緣和隱蔽時用。
2.飼養結網性蜘蛛的立體籠養方法:
(1)養蛛籠用白色膠質塑膠窗紗縫製而成,規格為長、寬、高各20釐米。在籠一側開一個直徑為10釐米的圓孔,並用一條兩頭空的布袋把一端縫在圓孔邊上,作為操作孔。平時布袋用橡皮筋捆住,操作時才打開。
籠子的四角用四條布帶子固定在籠架上,使蜘蛛籠固定成型。
(2)蛛籠架可用木制,也可用細鋼筋電焊,規格大小以能架起籠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