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蟾蜍的人工養殖

1、建場:養殖場地四周建立一至一點五米高的圍牆,裡面可設養殖池、 產卵池和孵化池。飼養池周圍要有草坪或菜地,供蟾蜍捕食棲息;場地中要安裝照明燈,夜晚引蟲類供其捕食。

2 、繁殖:蟾蜍為卵生,繁殖能力較強。每年當水溫為十攝氏度左右,空氣相對濕度在百分之九十時產卵,每個雌體一次產卵量為五千枚左右,卵一般成雙行地排列在管狀的膠質卵帶內,卵帶纏繞於水草上。可將卵帶放在孵化池中進行人工孵化。孵化時水溫保持在十攝氏度以上,並隨時調節水深,控制水溫。遇寒流暴風雨等惡劣天氣,

可用塑膠膜蓋保溫。

3、管理:養殖蟾蜍,要根據它的不同發育階段分池分群飼喂,保持充足的餌料。幼蟾蜍的餌料是浮游生物,可將豬牛糞、蔬菜下腳料、屠宰場和食品廠的廢棄物以及糠麩等投入池中,培植浮游生物;成蟾蜍主要以昆蟲為食,可在養殖場內種植各種植物和夜間用燈光引誘昆蟲,還可養殖場內堆積廄肥以孳生蟲子為其提供食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