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人工養殖蛇類的飼料介紹

蛇吃的動物性食物必然與它們棲息的環境相聯繫,這和小動物的地理分佈有關。例如陸地上的蛇類的食性廣,可以蚯蚓、昆蟲及其幼蟲、魚、蛙、蛇、蜥蜴、鳥類、兔等為食;而海中生活的蛇是以海魚為食。即使同一種蛇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成體和幼體的食性也有所不同。人工養蛇提供豐富的食物是養好蛇的關鍵。廣食性蛇類的食物應多樣化,因此要定期投放一些活的蛙類、鼠類、魚類及蜥蜴等食物。

採用人工配合飼料餵養幼蛇,可加快幼蛇增重速度。飼料配置:將150克畜禽肉或動物下腳料用絞肉機加工成肉泥(剛死亡的大蟾蜍或老鼠也可),

加入蛋液150克、大豆粉150克、涼開水50克、複合維生素B三片和土黴素五片研末拌勻,調成稠糊狀即可。根據蛇的營養需要,人工配製的蛇餌料,要求粗蛋白含量大於19%、粗纖維含量小於1.5%、鈣含量大於0.6%、磷含量大於0.5%、其他無機鹽含量小於4%、維生素A為3500國際單位/千克、維生素D2為440國際單位/千克、水分小於62%,再補充其他微量成分,對促進蛇的生長發育有益。飼料原料主要包括:畜禽及其他動物肉、麥麩、魚粉、血粉、水及其他原料。加工方法是將動物肉類切割成末,攪拌成漿並煮熟。然後將全部原料混合攪拌均勻,進行膨化處理,冷卻後加入相關的藥物待用。蛇的營養需要因品種不同而異,應根據蛇類生長發育的情況調整其成分。
人工飼料可灌在腸衣裡,灌製成香腸形式喂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