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不吃狗糧怎麼辦?什麼原因?

現在餵養寵物狗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了,以前飼養狗狗每天還得為它準備食物,有時候為它煮點新鮮的肉和蔬菜,有時候就直接給狗吃生肉。然而現在人們餵養寵物狗就方便簡單了,可以購買專業的狗糧來餵養寵物狗。就像哈士奇這樣的寵物狗也可以吃狗糧,但是如果碰到哈士奇不喜歡吃狗糧怎麼不能呢?這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一般來說,哈士奇不喜歡吃狗糧可能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狗狗自身的問題,如生病了、有挑食厭食的壞毛病等等;第二,也可能是狗糧本身的問題,如腐爛變質,有異味等等。如果你的哈士奇不吃狗糧,那麼先不要著急讓它吃,先觀察小哈的情況,同時檢查狗糧是否新鮮。找到哈士奇不吃狗糧的原因,然後在針對性處理。

如果哈士奇是生病了,那麼一定更會有一定的病症。比如說,精神不振、不喜歡走動而喜歡躺在狗窩中、流鼻涕、流眼淚、打噴嚏、眼神迷離等等。

當哈士奇與平時的狀態有很大的反差時就要警惕,狗狗是不是生病了,如果因為生病不吃狗糧,那麼要先為狗狗治病,然後在慢慢調整它的食欲。

如果哈士奇是因為從小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那麼一定要想辦法糾正它的壞習慣。為寵物狗制定詳細的飲食計畫,每天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養,時間過了就將狗糧撤走,直到下一頓在重新餵食。一般來說,等到狗狗真的餓了,它也就不會在那麼挑食了。主人可以通過這種強硬的方法來讓狗狗養成好的飲食習慣,讓它可以正常的吃狗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