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友聚會,狗狗打架了怎麼辦?

六月份是狗友們聚會的黃金時期,狗狗們也雀雀欲試了,天天論壇也成功舉辦了多次的出遊活動。面對美的自然景致,你是否已經沉醉其中了,狗狗們也開始它們自由自在的歡樂旅程。

但是狗狗們在一起,往往會有一些小摩擦。或許,就因為一件小事,引爆各自平靜的小宇宙,挑起狗狗間的一場決鬥。在決鬥中狗狗們可能失去理智,根本不聽主人的勸告,要是主人在它們的氣頭上去勸阻,或者擋在狗狗之間,可能會造成意外地傷害,自家的狗狗在戰鬥也可能傷到自己的主人。

當然,你要確定狗狗們是在嬉鬧,

還是真的打架。有的狗狗為了表現自己在外面領導地位,會爬跨到別的狗狗身上,如果你的狗狗不喜歡,那麼就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避免狗狗生氣引起打架。如果母狗處於發情期,最好不要帶狗狗出來,因為那些公犬們會為之瘋狂,即便最乖的狗狗也會加入到戰鬥裡。所以你要瞭解你的狗狗,這樣就能減少狗狗外出出現打架的情況。

那麼,面對狗狗們之間的打架,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難道真的無能為力了嗎?看著它們彼此間受到傷害嗎?怎樣使怒火中燒的狗狗們從打鬥中清醒呢?

狗狗們在一起,小吵小鬧是難免的,我們要及時的把狗狗們分開,讓狗狗避免不必要的身體傷害。

如果您的狗狗是小型犬,您可以快速地抓住狗狗的尾巴並且拉開牠與另一隻狗。

如果您的狗狗是中、大型犬,您可以快速地抓起狗狗的後腳並且甩離另一隻狗,此時記得要用嚴厲的語氣對自己的狗狗說”NO”。

如果身邊有可以仍的東西,可以扔在狗狗們身邊產生巨大的聲響,

來阻止狗狗繼續打架。

在狗狗們打架時,家長們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家長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當狗打架的時候家長不要用手去分解,因為這個時候是兩隻狗怒火中燒的時候,很容易咬到家長。更不要在旁邊叫狗狗,狗會以為主人在旁邊為自己加油。

除非狗有經過訓練,否則是叫不停的。

當狗狗們分開,贏了的狗狗,家長不要去摸自己的狗,否則狗狗覺得你是讚揚牠,應該責備自己的狗狗。因為狗狗不會聽你說的內容,而是讓牠感官去留意你的表情,記得要向對方家長說聲不好意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