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吐舌頭?什麼原因?

1562

我們經常可以看見狗狗躺在一個角落,然後吐著舌頭,喘著粗氣。為什麼狗狗會吐舌頭,什麼原因造成的呢?狗狗屬於動物,它們的行為意識,身體需求自然與人和其它動物有著非常大的區別。要想知道狗狗為什麼圖舌頭,還得從狗狗的習慣、身體結構特點來分析。

我們已經知道狗狗身上是沒有汗腺的,它排汗散熱的主要方式是同狗舌頭、腳趾部位。如果你發現健康正常的狗狗趴在地上吐著舌頭還喘著粗氣,那這就表示狗狗在散熱。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我們經常看見狗狗吐著舌頭,其實它們是在散熱,説明降低身體溫度。同是,當狗狗剛參加完劇烈的體育運動,身體燥熱的時候,它也會躺在地上,然後吐出舌頭。

狗狗的正常溫度應該在37.8-39攝氏度左右,當寵物狗體溫到達40.65度是,它的內臟就會開始受損,體溫到達41度以上時就屬於高度危險了。

當身體發生變化的時候,狗狗身體就會產生反應,此時狗狗就會突出舌頭,幫助身體散熱降溫。當然,如果不能及時幫助身體散熱,狗狗就可能中暑甚至身體系統衰竭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