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過年回家狗狗怎麼辦?

每年春節過年回家,對於有狗的家長都是一個考驗,帶著狗狗一起趕火車太辛苦,而獨自回家留下狗狗有實在不放心。那麼,每年春節的時候,外鄉工作的主人回家過年,那麼可愛的寵物狗應該怎麼辦呢?

過年處理狗狗的方法主要有幾種。第一是,帶著狗狗趕火車、飛機;第二是,將狗狗送往寵物寄養店;第三是,請可靠的朋友代為飼養幾天。

如果確定帶這寵物狗一起回家,那麼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首先可以直接去鐵路系統的檢疫中心接受免疫,並取得檢疫證明;如果寵物已經免疫過,但是證明不是被鐵路部門認可的,那麼就需要去鐵路部門認可的檢疫單位換證。

然後在準備結實,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託盤,方便在托運狗狗的時候使用。同時要提前和火車站、航空公司取得聯繫,告知有動物要托運。在乘車當天需要提前達到火車站和飛機場,

提前辦好狗狗登車、登機的適宜。

此外,如果是將狗狗送往寵物寄養店,那麼也要提前預定,過年的時候寵物寄養生意都非常火爆,要確保狗狗有地方居住,一定要提前預定。同時還要打聽好寄養店是否為狗狗提供食物和水,如果沒有那麼在送往寄養店的時候還要單獨為狗狗準備口糧。

PS:如果主人回家打算將寵物狗送往朋友處,那也的提前徵求朋友的同意,出發前為狗狗準備日常用品,狗糧,狗窩等等,然後送往朋友家,直到過完春節回來的時候去接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