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與人類的友誼

貓和人類的“友誼”至少已有4000年的歷史。在古埃及,穀倉中的耗子都要靠貓來消滅,貓因此被當時的埃及人奉若神明。

今天,貓依然是人類最好的夥伴之一。

過去20年來的科學研究表明,養寵物的人通常比不養寵物的人更加健康——他們很少得病也很少怨天尤人,他們比別人有更良好的心態,更懂得“知足常樂”。有時寵物能夠對病人起到輔助治療作用。

貓是一種對觸覺極為敏感的動物,它喜歡被主人撫摩和輕拍,更常常喜歡臥在主人的腿上。撫摩是貓對主人最基本的要求。貓的陪伴對那些獨居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貓也是一種很有趣的動物,一隻貓從小到大一直能夠保持頑皮和好奇的“童心”。看著家中的貓咪淘氣嬉戲,甚至只是聽聽它們的“喵喵”聲,你就可以在放鬆中找到快樂。這種放鬆可能是使人身心健康的主要因素,所以貓咪是緩解現代社會壓力的“靈丹妙藥”。

貓比較容易飼養也是許多人首選貓作為寵物的原因。貓不需要進行“正式”的鍛煉,它們的玩耍就是鍛煉身體。同狗相比,貓即使在狹小的住宅裡也可以生活得“有滋有味”。貓很愛乾淨,對於生活緊張的人來說,貓絕對是理想的寵物。此外,貓每天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它們活潑的時間一定是主人在家的時候。

貓相對於狗來說,對主人在時間、精力上的投入要少一些,因此對於老人和殘疾人來說,養貓可能更合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