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調皮的小S,讓犯錯狗狗知道錯

狗狗們也有自己的性格,有的狗狗溫柔可愛,有的狗狗頑皮活潑,有的狗狗聰明伶俐,它們的性格都是獨一無二的。有時狗狗的性格和主人性格很像,當然有的狗狗性格也會和主人的性格相反。會員“nikiwen”(S媽)分享了一組家裡狗狗samantha(小S)調皮搗蛋的照片,讓家長哭笑不得。

S媽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小S放出籠子,小S一下就活潑起來,每次出來都會叼著自己的玩具,可是這回:它沒有叼玩具出來,而是把小黃鴨放在了喝水的盆子裡。難道小S也知道小黃鴨會游水,或者小黃鴨也口渴了嗎?S媽感覺小S真的可愛又好笑。

飯後,S媽再來看小S,小S惹事了。S媽說:“小S居然可以隔著圍欄把圍欄外的東西拖進圍欄裡面,它把2個環保袋拉進來外加一個塑膠袋,咬的稀巴爛。”

看看小S無辜的表情,讓S媽又愛又氣。好像在說,麻麻我沒做什麼啊,不要那樣看著我啊。

狗狗犯錯時都會表現得很無辜,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它們也只是覺得好玩,貪玩的它們也不曉得自己犯下了小錯誤,所以家長要及時幫它們改正,讓它們知道事情的嚴重,而不是去發火,嚇到它們。

小編提醒養狗狗的家長,狗狗犯錯了懲罰狗狗一定要抓住第一時間,因為狗狗記憶力比較短暫,不具備聯想和行為延續的能力,否則它們會不知道自己所犯的錯。如果狗狗在幾十分鐘前犯了錯,你在懲罰它也沒有了意義。一切的懲罰都要抓住“犯罪現場”,證據確鑿,無法抵賴,這樣才會有效果。懲罰不是毆打和恐嚇,

就像教育孩子一樣,你要讓狗狗知道它的行為讓你不高興。毆打和恐嚇只會加重它們的恐懼心理,甚至會對你的舉動有所防備。

好的習慣是慢慢養成的,要從小培養狗狗不要做什麼?當幼犬剛到新家的時候,會淘氣的犯一些錯,這個時候不該打它,應採用一種低沉而責備的聲音作為懲罰,比如使用非常嚴厲短促的聲音說“No”、“不”。

即使幼犬還完全不能領會你的口令或是觀察你的臉色,但是它可以分清楚你聲音的抑揚頓挫。你可以用比較嚴厲的語氣告訴狗狗做錯了事情,久而久之狗狗就會對制止的口令有反應,而且也會知道這麼做是錯誤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