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的新魚養護

對本地養殖的金魚,買回後應用另外的容器先養3~4天,如未發現有病再撈入老魚缸和其他魚混養;對於經長途運輸的金魚,由於其在長時間顛簸、震動的環境中度過了不安寧的生活,體質比較虛弱,應該提供特別良好的環境條件。不讓其再受到新的刺激。先將金魚連同塑膠袋一起放置在新魚缸中等待20~30分鐘,等到袋內外的水溫差不多相同時,再把金魚輕輕倒入新魚缸中,加入少量新鮮溫水,讓它休息0.5~1小時,然後把它們撈進另外的裝有新水(等溫的)的新魚缸中飼養,經過6~7天后,若未發現有魚病,一切活動都很正常時,

再將其撈入老魚缸中和其他金魚混養。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回家後切不可將這些金魚連同袋中的水一起倒入老魚缸中,這是因為塑膠袋中的水溫與家中魚缸中的水溫不同,若冒冒失失地倒在一起,會使新魚、老魚都患上“感冒”等病症,弄得不好,新魚、老魚都會由此而喪命。

剛買回的金魚,很可能在短時間內會對新的環境感到不適應,所以頭一兩天內可不餵食物,過了兩三天后,再慢慢地從少到多地喂給鮮活的紅蟲,其喂餌量可逐漸增加。

對新買回的金魚的飼養水,也應給予格外的養護,不可讓其污染渾濁,每天傍晚,需用吸管吸去魚缸底部的魚糞等汙物,同時兌入一些等溫的新水,待它們對新的環境習慣了,

出現健康活潑的身姿後,一切管理工作才能轉為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