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狼狗生病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身體健康、抵抗能力強的狼狗,一般都很少有生病的情況。當然,狗狗也不是鐵打的,生活中也偶爾會生病。如果狼狗真的生病了,整天無精打采病怏怏的樣子,那這又該如何處理呢?

第一步,看見狼狗生病,要先觀察它的病症。看看狗狗是否有嘔吐腹瀉、發燒抽搐、挑食厭食、流鼻涕、打噴嚏等情況。作為家長需要根據狼狗的病症,來初步判斷它的病情,然後做出合理的處理。

第二步,在不能確定狼狗得了什麼病,而狗狗的情況又不樂觀的時候,作為家長都應該第一時間將狼狗送往寵物醫院,請專業的獸醫診斷。在確定病情之後,合理的治療。注意,千萬不要大意,隨便拖延狗狗的救治時間哦。

第三步,如果被確診是傳染病,如犬瘟、細小等等。還要儘快將患病的狼狗進行隔離,以確保其它健康的狗狗不受到傳染。同時,在對患病的狼狗進行及時的治療。

此外,不管狼狗是大病還是小病,除了進行專業的治療之外,日常的狗狗養護也是特別重要的。比如說,要為狼狗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休息長所,每天應該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為狼狗補充一些營養。同時,在狼狗沒有痊癒之前,都最好不要帶狗狗外出,以避免病情加重或者再次受到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