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格犬磨牙怎麼辦?什麼原因?

有些人睡覺,喜歡說夢話、磨牙,甚至是夢游,其實寵物狗也有類似的情況。比如說,有些比格犬在睡覺的時候就有磨牙的習慣。很多初次飼養比格犬的家長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比格犬磨牙的,當然面對這種情況也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有時候比格犬睡覺磨牙,是因為它在做美夢。如果家長能確定狗狗是在做美夢的時候磨牙,其它時間很少有這種情況,那麼家長不用為此太擔心。但是,如果比格犬經常性的磨牙,除了睡覺,白天醒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那麼家長就要引起重視了。

一般來說,比格犬磨牙是因為身體缺鈣造成的。當然,要知道更精確的答案,那麼還是有必要帶寵物狗去趟寵物醫院,做一個身體檢查,在確診病因之後,實施針對性治療。

如果確定是缺鈣,那麼就要根據狗狗缺鈣的事情情況來為它補鈣了。

輕微缺鈣,可以通過食物補鈣來逐漸完成;如果缺鈣情況比較嚴重,那麼有必要將食物補鈣和藥物補鈣相結合。除了給比格犬準備改制營養豐富的食物之外,還可以在準備一些補鈣的藥片。同時,還可以帶比格犬曬曬日光浴,這樣會更有助於它身體對鈣營養的吸收,達到真正補鈣的目的。

除了,缺鈣會導致比格犬磨牙之外,狗狗在換牙時期,體內有寄生蟲等原因,也可能導致比格犬有磨牙的行為。為此,在比格犬換牙的時候,可以為它準備一些專門的咬膠,讓它可以隨時啃咬。而至於寄生蟲,在比格犬出生之後就要定時的驅蟲,以確保比格犬身體健康,也避免出現磨牙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