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感冒了怎麼辦,如何治療?

在天氣驟變,氣溫極具下降時,松獅犬就容易感冒生病。此外,生活護理不當,外出長時間遊玩,長途運輸導致松獅犬嚴重疲勞,使其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引發感冒生病。對於松獅犬的感冒症,家長應該及時的治療,避免因為輕微感冒而引發嚴重的後遺症。

感冒後的松獅犬會變得精神沉鬱,食欲下降甚至是拒絕飲食,眼睛膜會變得潮紅,眼睛羞明喜歡流眼淚。同時會有打噴嚏、咳嗽的症狀。感冒的松獅犬會流出呈膿液狀的鼻涕,呼吸加快,體溫升高,鼻頭乾燥甚至裂開,惡寒戰慄。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還可能併發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其它疾病,其危害也是非常嚴重的。

從寵物醫學角度來說,治療松獅犬的感冒症可以採取幾種方法。首先可以使用柴胡藥液,肌肉注射1-2毫升,每日注射2次;可以使用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進行肌肉注射,每日注射2次;此外還需要給松獅犬多補充水分,

注意休息,增加維生素等營養的補充,同時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再次受到冷空氣襲擊而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