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感冒了怎麼辦?如何治療?

感冒症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一年四季流行,不管是人還是寵物狗,總會有被感冒困擾的時候。對於可卡犬來說,一般身體強壯的狗狗感冒可能幾天之後就自己痊癒了,但也有些可卡犬感冒病症加劇,甚至誘發其它疾病。小編應該提醒各位家長,小病很可能變大病,可卡犬感冒不容忽視,及時的為它治療非常有必要哦。

導致感冒的原因主要有兩種,第一是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禁☆感冒;第二是由於溫度驟然升降、缺乏保暖措施引起的一般性☆禁☆感冒。不管是哪一種感冒,在發現可卡犬有感冒症狀之後就要及時為它治療。(犬瘟熱的初期症狀與感冒症非常類似,因此家長們千萬不要忽視大意哦。)

在發現可卡犬有出現體溫上升、發抖、眼睛睜不開,怕光,流鼻涕,常用前爪撓鼻,咳嗽的症狀時,最好是帶它到寵物醫院診斷,確定病因。如果是感冒,就進行感冒治療。

如果確診為犬瘟,那一定要及時的隔離,然後針對性治療。一定要防止其它健康狗狗感染犬瘟。

治療可卡犬的感冒症不是什麼難事。用柴胡注射液1-2毫升,做肌肉注射,2次/日;對於體溫升高不多的病犬不必注射解熱藥,口服人用感冒藥即可,劑量為成人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對於鼻涕多、摔頭打噴嚏的病犬可以皮下注射撲爾敏0.5毫升(5毫克)左右。對呼吸音粗、有水泡音或咳嗽劇烈的狗可肌肉注射2至5毫克地塞米松。

PS:在此小編仍然有責任提醒各位養狗者。不管自己有多麼豐富的養狗經驗或者是為狗狗治病的經驗,都不要輕易給狗狗喂藥。不管可卡犬得的是什麼疾病,在選擇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先諮詢醫生,被允許了才可以喂藥。

千萬不要自作主張為可卡犬喂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