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巨杉

地球上的植物,有的個體非常微小,有的個體卻很龐大。象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巨杉,長得又高又胖,是樹木中的“巨人”,所以又名世界爺。
這種樹一般高100米左右,其中最高的一棵有142米,直徑有12米,樹幹周長為37米,需要20來個成年人才能抱住它。它幾乎上下一樣粗,它已經活了 3500年以上了。人們從樹幹下部開了一個洞,可以通過汽車,或者讓4個騎馬的人並排走過。即使把樹鋸倒以後,人們也要用長梯子才能爬到樹幹上去。如果把 樹幹挖空,人可以走進去60米,再從樹椏杈洞裡鑽出來。它的樹樁,大得可以做個小型舞臺。

杏仁桉雖然比巨杉高,但它是個瘦高個,論體積它沒有巨杉那樣大,所以巨杉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樹。地球上再也沒有體積比它更大的植物了。
巨杉的經濟價值也較大,是枕木、電線杆和建築上的良好材料。巨杉的木材不易著火,有防火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