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巨嘴鸚鵡

俗名別名 麒麟鸚鵡
英 文 名 Great-billed Parrot
拉丁學名 Tanygnathus megalorynchos
地理分佈 分佈在許多小島上,包括印尼的摩鹿加群島、西巴布亞群島、爪哇東部數個島嶼、帝汶等地區。
繁殖方式 卵生。一窩約產2顆卵,孵化期約25-28天,幼鳥約在 2個月左右羽毛長成。
習 性 主要棲息在低地森林、海岸區森林、紅樹林、農耕區等海拔1000m以下的地區,常常會飛越小島間覓食與尋找棲息處,許多巨嘴鸚鵡白天時多為單獨活動,但覓食時會數十隻一起行動,在海岸地區的巨嘴鸚鵡常在傍晚時約25-100只左右聚集於棲息的樹上,飛行時常發出響亮的嘶叫聲,通常築巢于30m高的樹洞內,
繁殖期約在8-12月間; 近年來的數量遽減,連野生鳥都不易捕捉的到了。
體形特徵 各種亞種體型稍有差異,約38CM~43CM。
護 理 人工眷養的數量不多,巨嘴鸚鵡是個性十分安靜沉著的鸚鵡,即使剛引入飼養,面對新環張境也不太會緊張與不安,一旦適應環境後十分強壯,在大鳥舍中會表現的較活潑有生氣,雖然它們的喙部很大,但是啃咬力並不是很強,但還是建議提供玩具與新鮮樹枝給它們啃咬,剛飼養時溫度不宜過低,最好不低於22度,溫差也不能過大,即使適應後當溫度低於10度時仍需多注意,餵食須提供大量的蔬菜水果作為主食 ,個性、行為與飼養方式和折衷鸚鵡有點相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