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巨嘴鳥

巨嘴鳥又叫鵎鵼,多為中型攀禽,外形略似犀鳥,喙極大,但重量較輕,嘴邊緣有鋸齒,嘴上有鮮豔色彩。巨嘴鳥科羽毛的顏色也豐富多彩,黑色較多,雜食性。巨嘴鳥科分佈於拉丁美洲熱帶地區,在亞馬遜河下游最豐富,6屬41種。
棲息地:雨林、林地、長廊林、草原。
體型:體長36-79釐米(包括喙);體重115-860克;雄鳥的喙通常比雌鳥的長。
體羽:黑色配以紅色、黃色和白色,或黑色和綠色輔以黃色、紅色和栗色,或全身以綠色為主,或以黃褐色和藍色為主搭以黃色、紅色和栗色。兩性在著色上相似,小巨嘴鳥種類和部分簇舌巨嘴鳥種類除外。

鳴聲:一般不悅耳,常常似蛙叫聲、狗吠聲,或為咕噥聲、卡嗒聲或尖銳刺耳的聲音;但少數種類擁有優美動聽的鳴囀或憂傷的鳴聲。
巢:營巢于天然洞穴中;有些會入住啄木鳥或大型擬鴷的棄巢,或直接驅逐巢主然後進行擴巢。
卵:窩卵數1-5枚;白色,無斑紋。孵化期為15-18天,雛鳥留巢期40-60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