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3個月金毛怎麼餵養?一天喂幾次?

2、3月齡的金毛犬正是身體最脆弱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幼犬一般才剛剛斷奶,同時也處在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餵養不當對金毛幼犬的健康、今後的成長都存在很大的影響。2、3月齡的金毛犬應該怎麼餵養,一天餵養幾次都是要特別注意的。

原則上來說是,餵養幼犬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因為幼犬腸胃功能脆弱,如果餵養不當很容易增加腸胃負擔,誘發腸胃疾病。我們知道,金毛犬在哺乳時期,每天哺乳的次數一般也會在5-6次左右,而剛斷奶的金毛犬,其餵養的方式也應該與這個標準接近。只有如此,金毛幼犬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飲食規則,避免出現問題。

餵養2、3月齡的金毛幼犬,每天最好能定時定量的餵養4-5次左右。注意,所準備的食物也要是容易吸收消化且營養豐富全面的。如果是餵食幼犬狗糧,還應該先用溫水泡軟,然後沖泡沖奶粉,

將兩者攪拌均勻之後在餵食給金毛幼犬吃。注意,其他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是絕對不能給幼犬吃的。

餵養金毛幼犬的過程中還要密切觀察它的飲食情況和身體狀態,因為剛剛斷奶,接觸新的食物,很多幼犬都可能有無法適應,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家長也不用為此擔心只要適當的餓幼犬一頓,它自然會慢慢習慣新的食物。然而,如果幼犬除了食欲不振還有其它的異常情況,那麼還是應該及時送醫就診,以確保金毛幼犬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