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導致蘇格蘭牧羊犬皮膚病原因有哪些?

寵物狗感染皮膚病是很常見的情況,很多狗狗都曾經受過皮膚病的傷害。不管是杜賓、鬥牛犬這樣的短毛狗還是蘇格蘭牧羊犬、西施犬這樣的長毛狗,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都可能會感染皮膚病。然而,使得蘇格蘭牧羊犬感染皮膚病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導致蘇格蘭牧羊犬皮膚病原因一:

最為常見、最為普遍的導致蘇牧犬皮膚病的原因,主要還是受到寄生蟲的影響。比如說,蟎蟲、跳蚤、蝨子等體外寄生蟲。當蘇牧犬長時間步梳毛、洗澡,不注意日常的清潔衛生,它的身體上就容易滋生這類的寄生蟲,嚴重的話皮膚就會紅腫瘙癢,毛髮也會有脫落的情況,當然最後的結果就是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

導致蘇格蘭牧羊犬皮膚病原因二:

除了受到寄生蟲的影響之外,真菌性皮膚疾病也是困擾蘇牧犬的常見疾病之一。皮膚真菌病又稱癬,是由皮膚真菌(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侵入皮膚被毛和爪部,

寄生或腐生於表皮,角質,被毛和爪部的角質蛋白組織中所引起的一種真菌性傳染病。感染的蘇牧犬表皮會伴有鱗屑並呈紅斑狀隆起,嚴重的話會有脫毛皮膚損傷的情況。

導致蘇格蘭牧羊犬皮膚病原因三:

狗狗毛髮的生長素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等等營養元素。如果狗狗身體營養不良,營養不均衡,其皮膚也能會出現異常情況。或者誤食了一些誘發皮膚過敏的食物,那麼也會誘發皮膚疾病的。

導致蘇格蘭牧羊犬皮膚病原因四:

蘇格蘭牧羊犬內分泌失調,也是誘發皮膚病的一個方面。要避免這種情況,必要的時候還需要帶蘇牧犬去醫院檢查,

然後通過日常的調理、養護,讓它慢慢恢復健康,緩解皮膚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