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格犬檔案

比格犬檔案:

比格犬是一種性格開朗的獵犬,主要功用是狩獵,最初用於獵兔,依靠的是氣味。膽大,活動性強,有耐力和決心。機警,智慧,性情平和。友好而機警,無攻擊性或怯懦的表現。比格犬因為屬於獵犬,所以對運動的需求要超過其他犬,所以每天都應有足夠的活動時間,讓它達到所需的運動量。上班和老年人比較不適合飼養。

歷史:比格犬起源於1066年,為狩獵犬中最小型,源自古希臘時代,偌曼人和法蘭西人的混血民族都曾將此犬飼養作捕狩獵兔用,此犬在1066年傳入英國。當時由於其體型較小,常被放在口袋裡,

故稱之為口袋米格魯犬,現在米格魯獵犬即由此犬改良而來的。伊莉莎白一世、威廉二世、喬治三世都飼養此犬種,並在薩克西斯郡不萊登的丘陵地上作狩獵犬使用。1895年英國米格魯獵犬俱樂部成立,數年登陸美國。因為比格犬在古希臘時代是獵兔犬的後裔,其後被訓練成獵狐犬,追趕獵物時成群出動,戰績不菲。隨後又被當作實驗動物而馴養在實驗室,在以犬為實驗動物的研究成果中,只有應用Beagle 才能被國際公認。

概況:米格魯獵兔犬又稱為“比格犬”,是一個犬種世界名犬之一,在分類上屬於狩獵犬。經常在美國、日本的最受歡迎狗只 中排名十大之內,而每年的歡迎度也一直上升。整體外型: 一種健壯,身體堅實的獵犬,

給人以有質感但不粗糙的感覺。頭部呈大圓頂的形狀,大而榛色的眼睛,廣闊的長垂耳,肌肉結實的軀體,尾更粗象鰍魚狀。毛質和毛色:濃密生長的短硬毛,毛色有白、黑及肝色的獵犬色,也有白茶色、白檸檬色。

犬種性格:比格犬由於體形較小,易於馴服和抓捕,有“動如風,靜如松”之稱。外型可愛,性格開朗,動作惹人憐愛,活潑,反應快,對主人極富感情,善解人意,吠聲悅耳,日漸受到人們的歡迎而成為家庭犬。但由於比格犬成群時喜歡吠叫、吵鬧,所以家庭飼養最好養單只,以糾正其喜歡吠叫的壞毛病。

遺傳疾病:
遺傳病:侏儒症、髖關節發育不全。
常見疾病:牙床膿溢、牙齦炎、牙結石、青光眼、角膜營養不良、蚤、虱、蟎、漸進性視網膜萎縮、甲狀腺機能減退、第三眼瞼脫出、眼內壓增高、肥胖症、椎間盤疾病、外耳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